Silvia在喝雪碧

你好——不好也可以,随便你

【麦雷】Just one hug

写在文前:不瞒各位,这是我第一篇麦雷,也是我基本半年没写同人的复健首篇……所以文渣我知,ooc我背,希望各位能喜欢吧,笔芯( ´・◡・`)♡

正文:

Eurus回到了谢林福德,那间荒岛中的境外之地,无论怎么说,东风已然刮过一轮,许多人都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。Sherlock终于找回了John,John也终于找回了自己,221B仍然是那个不怎么安宁的咨询处,当然,现在Sherlock必须得考虑考虑Rosie的成长环境问题了。

“Sherlock,把你的头骨先生收起来,我怕Rosie会去啃。”

“不,她够不到的。”

于是一切似乎又都踏上了正轨,就像你总能在巴茨医院找到Molly。但是对于Mycroft而言,从来没有“松了一口气”这么一说。

“有时候我总觉得,Mycroft才是和工作结了婚那个人。”Lestrade从吧台端过来两扎黑啤,一杯递给John,一杯自己端着就喝了一口。

John接过黑啤,笑而不语,他知道Lestrade自己会说下去。

“当然,我就是他一个,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,下属。而且按理说,我也并不隶属于他,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你还是听令于他。”John帮Lestrade把话接下去,然后开始抿他的黑啤,啤酒上面细腻的泡沫慢慢涌进,一点点融化在舌尖。

Lestrade沉默了一会儿,把啤酒直接灌了半杯下去,冰凉的液体刺激着口腔,差点把他呛到,“我承认,我听令于Mycroft这件事纯属自愿,甚至还,挺乐意的……当然,我也不是什么都听……”

John给了他一个“Really?”的眼神,Lestrade只好把后半句话收回去。

“所以,你想要表达什么?”

“你记得那天,就是Eurus那个案子那天,Sherlock和我说什么。”

“照顾好Mycroft。”

Lestrade点了点头,喝光杯子里剩下的黑啤,看着泡沫挂在杯壁上一点点下滑到杯底,“倒不如他自己……”

John还是不接话,他知道Lestrade会自己解释。

“我觉得在Mycroft那边,除了Sherlock……你明白我什么意思吧。虽然Sherlock这么说了……”

“是呀,Sherlock都这么说了。”

“我不是……”

Lestrade的手机短信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,手机屏幕上写着:

半小时内,到我办公室。

MH

“半小时,他以为我在哪儿?抱歉John,我得先走了。”Lestrade在桌子上拍下酒钱,披上外套匆匆走了。

“其实,我觉得他现在很清楚你在哪儿,而且已经帮你准备好了交通工具。”John继续慢慢抿着他剩下的黑啤,对着Lestrade匆忙离去的背影笑了笑。

出了酒吧,刚刚的喧闹归于夜晚的宁静,正对门口的就是一盏路灯,灯光正好照着那辆黑车,就像是舞台上的主灯光照耀着主角的登场,多么Holmes式的戏剧性。

Lestrade和那位精致而冷漠的女助理打了个招呼,得到回复后便沉默不语。曾经他试过很多种形式的搭话,而现在他决定简化一切,省得自讨尴尬。

距离Lestrade第一次踏上这辆标志着权利与不可及的黑车,已经过去了……大概八九年了吧。

八年零十一个月整,这个数字在Mycroft那里更为准确。

下车,被Anthea带到那间他已然有些熟悉的办公室,回忆着要报告的内容,顺便加一点并不影响大意的杜撰。

“就这样,Sherlock的生活,都可以说得上快步入正轨了。”Lestrade低头一边盯着自己有点不堪的皮鞋,一边总结报告。

“你确定?”

“好吧,他可没什么正轨可言。不过你不得不承认,John回到221B多少是个稳定因素……”Lestrade抬起头看了看Mycroft 老样子,大英政府尽职尽责,总是在埋头批阅的状态中,抽出一点心思听自己没有特别大意义的报告。

Mycroft停下在文件上浏览的目光,把笔插回原位,摆出一个双手重叠托着下巴的姿势,望向Lestrade。

“好的,谢谢您为舍弟费心了。”

Lestrade躲开与Mycroft相撞的目光,点了点头,转身想要离去,就在他转过身的那一刻——

“为什么不多站一会儿了呢?Greg.”

“抱歉,只是不想多打扰……Greg?”

Mycroft给出一个不大常见的笑容,不是假笑,却也不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容,而更像是……一种挑逗。

“名字只是代号,不算重要。你以前会多站一会儿,直到我给出手势。”

Lestrade沉默了,他本来想强调一下个人权利,可那不是原因,他们两个人都清楚那不是原因。

“我听说,Sherly让你对我,多加照顾?”

“只是不想,打扰。”Lestrade在谢林福德事件之前,就已经停止了每一次多几秒的停留。他从未得到任何回复,而重复这个行为,又让他觉得意义不明,所以他总是在自己关于Sherlock的无聊报告里加点有的没的。

当然,他从未得到过回复。

“我很清楚,你只是个普通人,Greg。这么多年与我配合,也算是费了你不少心思,虽然……”Mycroft可能是在思索合适的用词,当然他的表情开始有一点不受控制,“You know what I mean.”

好吧,这么些年的努力终于有了点回复了,虽然是嘲讽。

Lestrade没有回复,气氛陷入冷场。Mycroft必须得承认,每次等Greg报告完,看着他不肯轻易离开,是自己的一项小乐趣。然而不仅仅如此,他发现当这项小乐趣不见时,自己的感觉并非无聊,并非失望,而是……带有歉意的失落。

那为什么他迟迟没有作出回复……

如果他抱有这种感情,那这就不是普通的交易关系,何况探长本身就没有得到过什么回报。那作为友谊,他完全可以早些就为探长带来得体而适时的些许问候……为什么直到Sherlock都发现了,直到他开始抱歉,而这一次不是为了亲人,而是——苏格兰场一名无亲无故的探长。

感情是无法演绎的。

“我想,我是不是该回去了……”Greg的声音打破了沉默的海面,将风浪推向另一处死寂。

他再次转过身去,听到了后面那个人起立走过来的声音,他还没想好要不要停留,就感到一阵撞击。他被Mycroft并不算坚实的臂膀围住,而Mycroft像是要用尽自己的力气,去拥住Greg,直到他真的再也使不出力气,才把双手一点点脱下来。

在这个过程中,Greg没有逃离,没有骂脏话,没有质问Mycroft什么意思,只是把手搭在Mycroft的双手上,听着Mycroft那一句,“You know what I mean.”

那不是一个标准的拥抱,他们也不需要爱情片里那种浪漫却平庸的拥抱。Mycroft没有别人想象中那么坚强,Lestrade只是一位普通却可信的探长,你无法评判那种孤独更需要照顾,更需要关注,这是一层难以捅破的窗户纸,一边过于清晰,一边过于糊涂……不过好在——

Just one hug,you know what I mean.

End

希望各位看文愉快!(*ˇωˇ*人)

评论(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