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via在喝雪碧

你好——不好也可以,随便你

【福华授翻】困惑-confusion

译者的话:各位观众老爷好,这是我第一篇翻译,所以肯定会有很多bug和不尽如人意的地方,希望各位多多包涵。不确定的地方我都标注在文下了,也会附上ao3链接,希望有能力的小伙伴们能自己去感受一下这篇√(因为我翻译实在渣)

(授权在评论里,太太人很好,在ao3里留的notes我也在文的最后翻出来了,祝各位观文愉快。)

 

夏洛克很困惑,他无法集中注意力——而这是约翰造成的吗?

 

正文:

 

约翰视角

 

“约翰,帮我倒杯茶。”,夏洛克的声音从旁边传来,“你就不能自己干点什么吗?”我恼火地把茶递给他,“歇会儿吧,你昨天可通宵工作来着,这可不健康。”

我们的大侦探富有意味地看着我,“我的医生啊,休息?现在还不行,这案子就快结了。”

我只好翻了个白眼,重新回到我的沙发上读报纸。其实我真的很担心他,这个案子的难搞程度算得上数一数二了。可他回绝了我的好意,也不好好吃饭睡觉,甚至几乎不和我说什么,也就是用他那温柔低沉的声音像对待佣人那样指使我。“帮我倒杯茶。”“把文件递给我。”——我真是受够了。

我看着坐在椅子上的夏洛克,他身上只有那件深蓝色的睡袍以及他那头漂亮的黑色卷发……

“怎么了?”我还在盯着他,有点被吓到,“如果你这样看着我的话,我没法集中注意力,别这么盯着。”

“呃,抱歉。”我重新把视线转移到我的报纸上。好吧,其实我只想藏在报纸后面,字面意义上的。靠,这可真是太尴尬了,我恨不得在地上找个洞藏进去。我的脸越来越热,如果它们还算不上发烫的话。我应该转移一下注意力,但这张报纸真是没劲。

 

夏洛克视角

 

我发现他在盯着我看了,浑身上下都在升温。这真叫人抓狂,自从约翰走进来,我根本就没法专心。他还以为我在查那个案子,但其实我昨天晚上就弄完了。对我而言,那不是什么大案子。但自打一结案,我就完全不能自己了。为什么约翰搞得我专注不起来?他是故意的吗?难以理解。麦考夫没准儿会为这个笑话我,顺便还会告诉我我这是多可悲-——可情况还是没有改善。

我抿了一小口那杯茶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这杯茶尝起来真糟,跟把盐和糖放混了似的。我还是无法集中注意力。约翰这是怎么了?他又开始盯着我看了,他想看出什么来?也许约翰平时就时不时会盯着我看,只是我没注意到。也有可能朋友间本来就会这么做。但为什么只有这次我注意到了?真是头疼,一宿没睡,就为他。我不能再这么下去了,我需要帮助。但这世界上能理解我的,只有……只有一个人的大脑能和我的媲美。我真的在考虑去找麦考夫帮忙了。等等,我想什么呢?我永远,永远不会找麦考夫帮忙的。可万一除此之外别无他法呢?

我希望能理清我的思绪,所以我站起来穿上我的大衣要往外走……“你上哪儿去?”约翰问我。“我……出去一下。”我只想赶紧逃出屋子,让自己清醒一下。走得太急,我差点摔在楼梯上。一出去,冰冷的空气就包围了我,张口都是白雾。不过幸运的是,很快就叫到了出租,我马上钻进了车里。一路上很安静,但我无法平静下来。不觉间我的眼眶发热,我一碰,只感到指尖的湿润。我这是怎么了……?我赶紧擦掉脸上挂着的眼泪,突然想到约翰看到我这副样子会说什么,又不自觉地笑了出来——

夏洛克福尔摩斯竟然像个普通人一样。

我长叹一声,约翰啊。

随着我让司机停了下来,交完钱下了车,想着一个人去泰晤士河边走走。天气真的很冷,而我还把我的围巾忘在约翰那儿了。行了,我必须得想点儿别的了。

 

(短信)约翰:你什么时候回来?

 

好吧,我根本没法去思考其他的什么。我该回复他吗?我在回复栏里打了几行字,但我又把它们删了,不能这么写。我又重新写道:

 

(短信)夏洛克:我不确定,没准再也不回去了。

 

等等,我好像忘了点什么。

 

(短信)夏洛克:SH.*

 

(短信)约翰:你在外面?天气很冷,而且你还忘带围巾了。

 

约翰啊……

 

(短信)夏洛克:我知道,可你又不是我妈妈。SH.

 

天哪,我都给他发了些什么?我一定是糊涂了。好吧,我妥协了,我得去找麦考夫问问,就算再不情愿,也实在没别的办法了。我把手机放回大衣兜里,跑回主路又叫了辆出租车,直奔麦考夫那儿。总之希望他在家吧。

站在他家门口,我其实有点害怕,说真的,要是他笑我怎么办?我走向大门,门铃也很冰手。脚步声越来越近,直到门被打开——麦考夫震惊地盯着我,但又作出一副意味深长的表情说,“我亲爱的弟弟啊,什么风把你吹来了,需要我请你进来吗?”

“嗯,主要是我现在有些问题……”

“……所以你来找我,因为需要我的…建议?”

就这样,我跟他走了进去。

 

约翰视角

 

夏洛克,就这么出去了。可他原来也老这样,为什么我从来没关心过?我希望他快点回来,而且为什么他这回没带着我一起?他其实也经常一个人出去,虽然我并不大乐意,所以他到底为什么这次没带我?诶,他还把他的围巾忘公寓里了。我真的想不明白了,如果他在这儿就好了。可无论他在哪儿,他还会回来和我一起吗?我叹了口气,想着应该转移一下注意力,不再想这回事儿了。毕竟,他只是我的同事而已,还有室友,也许还算是朋友。我可以是夏洛克福尔摩斯的朋友吗?我应该想点更有意义的,比如……也许夏洛克什么事儿都没有……好吧,我应该给他发个短信。我写道:你什么时候回来?手机显示了已读,而他一直在输入中……

 

(短信)夏洛克:我不确定。

 

(短信)夏洛克:SH.

 

我继续写道:赶快回来。

不,我还是删了重写吧。

 

(短信)约翰:你在外面?天气很冷,而且你还忘带围巾了

 

天哪,我听起来怎么这么像被抛弃了?*

 

(短信)夏洛克:我知道,可你又不是我妈妈。SH.

 

什么?好吧…..我的确需要想点别的什么了。我把手机放回桌子上,看时间已经是下午三点了。或许我也该出去走走,去趟公园或者水族馆什么的。

 

夏洛克视角

 

我们就这么一起坐在沙发上,一言不发,空气里都是令人不悦的分子。

“夏洛克你得跟我说点什么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我看着他,竟有些吞吞吐吐,“这…这并不简单。我……”

“我亲爱的弟弟啊,如果你不告诉我的话,我没法帮你。”

我微微地颤抖起来,“因为约翰的缘故……他一接近我,我就无法集中注意力。而且当他盯着我看的时候,我真的很紧张*。这真的很令人不解,我…我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…”

 

一开始麦考夫只是单单看着我而已,但现在他在看着我的同时还带了一丝微笑。这证明他能理解我,对吗?可如果不是呢?那我还能怎么办?

“其实这有可能发生,夏利*。显而易见,你爱他。”麦考夫此时的笑并不是那种令人作呕的政客式微笑,而是充满了关切与爱意的。我花了一会儿工夫才弄明白他说了什么,我真的爱约翰吗?……这完全不可能,我总是尝试摆脱一切情感,这次只是生理上的反应过度了……“别这么看这件事,夏洛克。”

麦考夫说完竟用双臂紧紧地抱住了我,就像我儿时哭的时候那样,“我该怎么做?”我问他,声音不再像平时那样坚定而沉稳,但安全感却如是围住了我。

“这事儿你得自己想明白了。”麦考夫在我耳边轻声说。

我也许喜欢约翰…好吧我可能就是喜欢约翰…没准儿是真的很喜欢…….我终于感到了疲惫,在麦考夫的拥抱里昏昏睡去,脑子里面最后一个念头是——约翰。

 

约翰视角

 

不管我在哪儿,我脑子里都是他。

夏洛克,夏洛克,夏洛克。

这个念头一直萦绕着我。公园里太冷了,虽然我拿着杯咖啡,但这尝起来真的很糟。所以我跑到了电影院,那部电影其实挺没意思的,我只是随便选了一个看。但是我现在根本看不懂它在讲什么,也可能是因为我还是无法全神贯注。两分钟后,我只想要逃离放映厅。然后我开始往家走,希望夏洛克已经回来了。我不想再担心下去了,虽然我总是爱担心的那个。估计外面天早就黑了,我最后又看了一眼屏幕,那对情侣正在接吻。那个吻,就在那一瞬间,像一道闪电一样击中了我。

 

我爱夏洛克福尔摩斯。

 

我现在就想在电影院里大声尖叫,是的,我爱夏洛克福尔摩斯。我有点被自己真实的想法吓到了,起身准备离开,虽然其他人都还在看着结尾滚动的演职员名单,但我想我必须得走了。因为,嗯,夏洛克…还冻着呢……这是一份永远、永远都不可能得到回应的爱。就在这样的痛苦中,我终于逃离了影院。外面的确很冷,但我还是用了几分钟才冷静下来,而我控制不住我过快的心跳。如果我现在回贝克街的话….听着,约翰华生,你曾经被很多女人抛弃过,伤心不过是家常便饭,所以这次也会像往常一样过去的。这个想法很对路,虽然没起什么作用,但就该这么想。天早就黑了,是时候该回家了。

 

夏洛克视角

 

我终于醒过来了,发现自己还躺在沙发上,只是麦考夫不见了。但我身上盖着条毯子,很温暖。我慢慢站起来,看见桌子上的留条:

我必须得走了,还有工作。很抱歉,照顾好自己,夏利。

麦考夫,我还真以为你能跟原来似的关心人呢。

我看了眼表,已经凌晨两点了。我该走了,约翰,对,约翰肯定在家呢。我起来穿好衣服,出去关上门离开。在路上我吃了点东西,顺便给雷斯垂德打了个电话,把那个案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告诉了他。其实不幸的是,我可能只是在这里拖延时间*。等到了贝克街,我的心脏就开始狂跳,带着我全身开始颤抖。

打开门,我尽可能在上楼时放轻脚步,直到站在公寓门前,而我的心脏还在狂跳不止,我……轻轻地,我把门打开走进去,约翰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。这样看,他真的很可爱。那头金发、熟睡的面容还有那双精巧的手……我慢慢脱下外套,视线却没有离开过他。我悄步靠近他…..

他的嘴唇,看起来是那么的柔软。它们到底是怎么样的?我该试试吗?尽管我知道他醒来会暴跳如雷的。

我在他面前跪下来,心脏仍然在狂跳着。看着他,我希望他可不要现在醒来。是的,我的确很想吻上去。所以,这一刻,我缓缓低下头,直到我的嘴唇碰到他的。在此之前,我从未吻过任何人,但现在我这是在干什么?约翰的唇很温暖,而我如处天堂,似乎要融化在这两片柔软之中。

John缓缓地睁开双眼,我急忙往后退。

“你这是……”

“我只是…很抱歉…….”而我的双眼却顿时热泪盈眶。他就这么看着我,被惊住了,而我却不住地流泪。

“约翰,别这样…说点什么……”他在我身旁蹲下,用手轻抚着我的脸颊,把我的泪水拂去,可我仍然抑制不住地流泪,“没事的,没事的。”他顺着抱住了我,“哦,约翰…….”我耳语道,“我爱你。”

他的拥抱更加坚定。

 

约翰视角

 

夏洛克说他爱我。夏洛克福尔摩斯爱上了一个人,而且不是别人,是我!

“夏洛克……”我望向他的双眸,“我也爱你。”

 

“所以……再一个吻,怎么样?”

 


原作者的Notes:

 

希望你们喜欢。

爱你们哟!

 

Alice.

 

*标注:

  1. 此处指夏洛克忘了打自己SH的后缀了。
  2. 这处原单词为dump(倾倒、丢下),译者能力有限,大家可以看看原文啊QAQ
  3. 夏利为原作中“Sherly”,夏洛克的小名hhh
  4. 此处原作为I was there atsome point——同为译者能力不足,可能理解上有出入。

感谢观看√

评论(2)

热度(15)